暖心连线!我校召开学生组织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52

3月23日,我校召开主要学生组织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会议重点深入了解学生假期的生活学习状况,围绕学生需求,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果和学期工作计划,并就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问答。

 

郭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的表现,对学生组织在假期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郭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他勉励同学们,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要怀有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向。要崇德向善,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要勇于担当、甘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行动中提升素质能力,用真心付出换得真实本领。希望学生骨干能够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通过有效形式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将尽最大努力给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减少疫情对学生毕业、就业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影响。



    座谈会上,来自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公寓自管会、大学生传媒中心、“1442工程”、“青马工程”等学生组织代表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疫情下在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思考和感悟。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对学生们关心的返校、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同学们谈到,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生组织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抗“疫”主题活动,收集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大家很感谢学校提供的电子书和vpn支持,确保了日常学习和文献搜集能够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克服了大部分困难。当前这个时期,学生组织将全力服务好广大同学做好线上学习、科学研究、毕业就业等工作。作为学生骨干,更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大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耐心等待学校通知,积极做好相关准备。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爱国是本分、是职责,是内化于心的强大能量,激励我们昂扬斗志、奋发图强。报国是担当、是使命,是外化于行的坚强力量,引导我们增强素质、做好服务。学生组织将会坚决服从学校的部署安排,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内心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和引导广大同学自觉行动、团结拼搏,做爱国奉献的奋斗者,做砥砺奋进的追梦人。

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组织代表共30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