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来 | 这份“硬核”寒假作业,邀你共同完成!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530



亲爱的水之子们:

大家好!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一起努力!这个假期,“宅”家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寒假,我们策划组织开展“积极防疫勇担当,自我提升成栋梁”线上主题活动,希望大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站的那些奋斗者送上祝福,利用在家时光学思悟研、开展锻炼,积极提升自我,共同完成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具体清单如下:

1.献致敬道祝福

当前,抗击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前线,有一群“逆行者”们,毅然停下返乡的脚步,放下团聚的期盼和欢喜,奔回与疫情搏斗的战场。希望大家,为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送上祝福的话语(建议100字以内)或录制一条祝福的短视频(建议1分钟以内)。

2.陪伴家人暖心间

  孝敬父母、关爱长辈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是否利用了“宅”在家里的时光积极与父母长辈互动呢?与父母一起做一次家务、陪长辈谈一场心,抑或是帮爸爸妈妈洗洗脚、捶捶肩。珍惜与父母与长辈在一起的时光,拍下这幸福的一瞬间或者录制一个短视频来分享你的幸福吧!

3.积极阅读增智慧

“书籍是可以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在书海漫游,享受一场精神之旅,来一次心灵的远行。在这个“自觉隔离”的寒假,想必你一定有很多与书籍对话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上传一段精美的书摘,留下几句读书的感悟,抑或是写出对爱书的评价,都是对这段旅程的诠释和诉说。

4.居家健身动起来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作息规律,希望同学们每天坚持居家健身运动,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在家里能够完成的运动比如“阳台跳绳”、俯卧撑等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完成情况在运动软件上打卡,分享你的打卡截图,或者拍下你运动时的照片,分享运动时的快乐吧!

5.厨艺展示大比拼

这个春节,“宅”在家里是充满使命感的。你的朋友圈里是否突然出现了许多不曾知晓的“大厨”呢?是不是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大厨”梦了呢?能够自己钻研菜谱,做出一道美味的菜肴,并和家里人一起分享,心里一定会特别有成就感。烹饪和品尝自制美食的同时,别忘了拍下美食照片,或录制烹饪美食过程的视频,和大家一起切磋厨艺哦!

6.立下新年Flag!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的脚步悄然而至。在新的学期,你是否也充满斗志,确定了自己的新目标呢?那么,欢迎大家通过ps,ppt等制图软件,制作属于你自己的新年flag海报,拥抱你的美好梦想!

除了以上形式,你有没有其他的居家活动想和大家分享呢?一篇书法,一张手绘,一个手工作品,都是你精彩寒假的见证!

     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真情祝福、亲情瞬间、学习过程、阅读体会、运动打卡、美食制作等“寒假作业”精彩内容,投到我们的邮箱(hhuxsc@163.com)或给我们的后台留言回复,期待大家的精彩作业哦!

该活动页面也可从公众号菜单栏“共抗疫情”中点击获取。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