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696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致河海大学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辅导员老师:

庚子新春,岁寒情暖!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学校高度重视,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到实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在非常时期应尽非常之责,连日来,我们广大辅导员无论身在何地,始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全面摸排学生信息,开展学生行程跟踪、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在此,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我们也坚信,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用心用情切实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特殊时期,坚定大局意识不动摇。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政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辅导员老师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目前虽是假期,但我们的工作责任心一丝也不能马虎,大家要逐条研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要求,逐项落实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具体的工作任务。此时此刻更需要我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好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就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使命和职责!
  二、特殊时期,勇于担当作为做表率。“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辅导员老师作为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和“主心骨”,我们既要引导方向、做好示范,也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希望大家在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的同时,做学生的表率,尽量不出行、坚决不聚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和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学生信息。全覆盖提醒学生不离家外出,尤其要做到使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不得提前返校”,更要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全方位引导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三、特殊时期,传递爱与关怀不间断。教育无他,唯爱与责任。平日里,大家爱岗敬业,传道授业;而此刻,纵有时空相隔,也要心心相惜。希望大家在孝敬父母、陪伴家人的同时,不忘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定期了解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化解学生的思想困惑,科学做好学生的心理关怀。当前,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这个我们联系学生、开展工作的主渠道、主战场,要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多方渠道做好家校联系和师生联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在家借助网络平台资源开展学习、阅读、写作、科研活动,开展居家体育锻炼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安全感。
  我们全体学工线老师和大家定会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全力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谨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