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鞘 | 我校“1442工程”学员击剑体验实践课程来啦!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49

为进一步发扬“亮剑”精神,培养学生敢于亮剑、顽强拼搏、铸剑砺魂、直面挑战的意志品质,本月,我校开展2017“1442工程学生骨干全覆盖击剑体验实践活动。

本月初,河海大学2017“1442工程学员来到击剑馆进行体验,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主要部分。

教练首先讲述了击剑运动的缘起,并结合比赛规则向学员就重剑、佩剑、花剑三种剑型进行了介绍。通过著名击剑选手栾菊杰、中国剑坛三剑客等击剑先驱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实践环节,教练们带领学生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并通过专项训练对同学们四肢的协调性、灵活性进行强化。

活动最后,学员们纷纷穿上帅气的击剑服,戴上击剑护面,手执长剑和队友进行了实战体验,在击剑运动中更好地体会击剑运动带来的魅力以及对拼搏精神的深层诠释。

本次实践课程中,“1442工程学员们了解了击剑礼仪及文化,学习了击剑运动中基础的实战动作,并在搏击中锻炼意志,在亮剑中铸人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