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TTT)和就业指导教学认证培训(TTT2)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3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我校于江宁校区举办了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TTT)和就业指导教学认证培训(TTT2)。

1115日至17日,我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TTT)。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2019级辅导员、2020辅导员专项计划成员以及部分外校辅导员老师共40人参加培训。


学生处处长吴红在课程开始前与参训老师进行交流。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组织TTT培训目的意义,并指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学院辅导员参考学院已形成的生涯教育方案,在帮助学生增强自信、认识专业、规划职业的过程中,能够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个人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人生观。

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培训注重打造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教师的教学技能,从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职业兴趣、自我探索-性格、自我探索-技能、自我探索-价值观、职业世界探索、职业决策、求职行动、生涯发展再评估等九个专题为出发点,完成了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全过程的教学设计训练。

本次培训采用分组交流的授课方式,结合理论讲解、角色扮演、演示模拟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一致反映收获颇丰,不仅在体验的过程中对自己进行了深入探索和认识,而且切实学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和实践方法,并表示将积极用到教学实践和学生工作中。

118日至10日,我校举办就业指导教学认证培训(TTT2)。共有48名来自我校及南京林业大学的辅导员、学工条线老师共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生涯关注、求职过程、动力控制和心理管理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授课老师对唤醒学生的求职意识、找准职业定位的方法、寻找求职渠道、撰写简历、面试技巧及心理管理的理论和工具等知识点进行了系统地解读。培训采用小班分组交流的授课方式,在课堂中穿插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丰富的课堂活动,有效地帮助我校参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学生进行更加科学专业的求职辅导。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理念新颖、可操作性强,能够应用于就业指导的教学中,有效提升对在校大学生求职指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