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61

11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继超副书记首先分享了近期学习的感悟和思考。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能够帮助提升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的能力。郭继超副书记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课上,郭继超副书记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从就业工作的视角阐述了如何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他指出,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毕业生就业形式依然严峻;二是大学生就业观念多元化,“慢就业”现象有所增加;三是学生的就业去向与学校建设特色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四是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竞争意识、领导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五是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需要适应新形势的需求。

郭继超副书记指出,深化就业工作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键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观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帮助毕业生打好人生底色,找准人生定位;二是抓规划,加强生涯教育指导,坚持校外指导与校内指导相结合,教师指导与朋辈指导相结合,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结构的立体化;三是抓源头,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四是抓精准,着力优化指导服务,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指导。、

最后,郭继超副书记强调,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出一批批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