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42工程”学生骨干赴上海、淮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19日至20日,我校近2002017级、2018“1442工程学生骨干分赴上海、淮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篇

1019日,河海大学2017“1442工程学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19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了上水集团淀山湖防洪大堤及湖滨生态修复项目、青浦环城水系工程项目部、杨浦滨江项目部。淀山湖防洪大堤及湖滨生态修复项目(“彩虹桥”)南起水上运动场,北至江苏省界分界河,兼具防汛通道、改善滨湖生态、水景观的功能。

1020日,“1442工程学员赴国家海洋局东海海洋环境调查勘察中心参观。河海大学2007级海洋院的校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集巡航执法、海洋调查为一体的中国海监50(现向阳红19)。

20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进行参观。洋山深水港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全自动化码头,也是全球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

淮安篇

1019日,我校2018“1442工程学员来到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了解伟人的故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校“1442工程学生骨干培养模式,自1997年以来,已经持续22年,是我校学生骨干培养示范工程,坚持从一年级抓起,围绕培养和提升学生领导力这一核心,培养学生亮剑精神,组织广大学生学习理论、学会做人、学会吃苦、学会创造四学四年不断线,搭建理论学习、公益服务、行业实习实践、国际交流四大实践平台,推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大力提升学生骨干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带动并激励全校学生奋发有为、共同提高、全面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