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我的高数”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506

109日,理学院副院长杨永富老师面对2019级本科生开展的遇见我的高数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举办。遇见我的高等数学讲座是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年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在高等数学的学习指引,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为新生答疑解惑。

讲座一开始,杨老师就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和大家戏说高数的种种“黑料”,为同学们揭开了高数的神秘面纱。随后,杨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个学院对于所需要学习的不同等级的高等数学课程概况,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数的基本内容以及微积分体系。接着,杨老师给大家指出了高数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家正确对待高数考试。此外,杨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高数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杨老师以数列极限、夹逼定理、Stolz定理、Cauchy收敛准则等为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如何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高数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本期的高数讲座进一步激发了2019级同学的学习热情,促进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为更好的开展大学的学习打牢基础。希望2019级水之子们,早日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用实际行动争取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