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397

101日,我校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旗杆下站立,并将国旗固定整理到位。雄壮的国歌乐曲响起,撒旗手猛地挥动右臂,国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全场庄严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为祖国母亲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回首70年,我们心潮澎湃。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豪情满怀。今天,我们身处新时代,站在红旗下,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成长,希望广大同学做信仰坚定的擎旗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强壮全面过硬之骨;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勇于追求的弄潮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能源与电气学院王琛、企业管理学院刘伟超代表全校师生庄严表示“奋斗有我,壮志在我,强国有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不懈奋斗,努力练就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师生们挥动国旗,深情合唱《歌唱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孙瀚 图/孟凯、孙瀚、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