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004

91日,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4994部队副旅长杨勇,学生军训旅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董增川,出席开训仪式。大会由学生军训旅副政委、人武部部长吴红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学生军训旅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承训部队及全体承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受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塑造中国灵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把人生追求与国家、社会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二是要磨炼坚强意志,笃行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弘扬“河海精神”,展现“亮剑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训练。要虚心向人民解放军学习,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军训,力求精神、品格、体魄大丰收。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河海特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作风和纪律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希望大家做到纪律严明、科学训练、保证质量、安全至上,确保安全、有序、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董增川向承训部队教官领队、营长、连长分别授2019级学生军训旅旅旗、营旗、连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4994部队副旅长杨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军训机会,把军训作为一个锻造自我的平台,敢于吃苦、敢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希望所有带训官兵全身心投入军训,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军训教官代表李青洋代表全体带训教官郑重承诺:全体教官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带训任务中,认真履行职责、科学文明带训、努力做好标表率。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中,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训学生代表、军训旅五连丁志楠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受训学生将会在军训中,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最优秀的自己;继承军队优良传统,发扬亮剑精神,以高昂的热情和刻苦的训练赢得军训的最后胜利;严守军训纪律,培养优秀品质,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书写人生。

开训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2019级学生军训旅成员,全体军训教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开训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到达指定训练场地,开展军事训练。 风雨无阻,砥砺前行,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