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旅成立大会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698


8月31日,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旅成立大会在江宁校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4994部队参谋丁德凯,学生军训旅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


郭书记和董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带训官兵的感谢。

郭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带训干部和指导员在军训过程中,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军训期间,要带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对军训以及国防教育的认识,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国际形势,重视个人、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対学生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抓住时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怀。要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持深入军训一线,充分认识和了解学生。结合学生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董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军训旅成员在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承训部队,组织开展好此次军训。二是要统筹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做好组织保障;各学院要做好组织计划,积极配合,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全体教官要严格训练要求,保证军训质量,体现人文关怀,保证军训安全。三是要加强保障。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全力做好物资设备、校园交通、卫生餐饮、医疗救护等各方面的后期保障工作,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丁德凯参谋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学生军训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将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历程中去。青年大学生承载着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唯有牢固家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锤炼胜战之能,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学有所悟。他代表全体教官承诺一定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会上,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红宣读了2019级学生军训旅组成人员名单,以及各组织部门的工作职责。

河海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旅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和指导员见面会。全体带训教官与各连队指导员一起就军训任务、军训场地、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