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129

6月19日,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陈生水院长,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戈莫占副总经理,中国电建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杨光亮副总经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总会计师张兵,副校长许峰,副校长郑金海,各学院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千余名本科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董增川副校长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徐辉校长发表题为《励志青春 报效祖国》的演讲,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们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徐辉校长说,四年来,同学们永葆进取精神、激发创新力量,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发展,积极投身于河(湖)长制、精准扶贫等专题社会实践和江苏发展大会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成为熠熠发光的“河海名片”;热情参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为学校百年华诞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广大留学生们成为学校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纽带。四年来,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以及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徐辉校长发表演讲

徐辉校长指出,伴随着新中国70年发展的脚步,河海大学始终扎根中国大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声誉日益扩大。70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日益发展壮大,成为国家大江大河治理、水资源综合利用与开发、水生态修复与保护的中坚力量,在三峡工程、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等重大战略实施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了河海力量,彰显了河海人的家国情怀。

对于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徐辉校长强调,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你们的不懈奋斗。他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开拓人生格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以“毋负邦人期”为己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崇高的人生理想,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着力拓宽视野,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把人生价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度融合,形成同国家、民族乃至人类命运共融的大爱格局;二是厚德载物、承载使命担当,锻造“上善若水”的优秀品质,保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三是不负重托、争当时代先锋,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秉持校训精神,在“三大攻坚战”中勇于冲锋在前,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奋斗建功,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中充分彰显创造活力,为推动国家乃至全球进步贡献河海力量。徐辉校长表示,母校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的坚强后盾,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生平安幸福!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陈生水院长致辞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陈生水院长向毕业生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河海的求学经历和在南京水科院的工作经历,鼓舞同学们博学慎思笃行,以青春为马,与时代共进。

教师代表沈扬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纪玲妹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沈扬教授和纪玲妹教授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为母校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寄语毕业生百舸争流,不断学习、永远奋斗;勠力同舟,立德修身、锻造品格;逆水行舟,守住初心、笃实而行。

毕业生代表李升涛发言

毕业生代表董济昊、周玮献词

毕业生代表土木与交通学院李升涛、企业管理学院董济昊和周玮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时刻铭记校训精神,秉持河海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郭继超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唐洪武书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董增川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领导和嘉宾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文/吕韦韦 图/朱昊、彭国平、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