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心超市”团队师生赴上海兄弟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18

    近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师生赴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开展工作调研。来自学校爱心超市团队的指导教师和3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上海交通大学,我校师生参观了“爱心屋”的运营场地及物资存放地,双方就“爱心屋”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负责人陈老师介绍“爱心屋”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依托爱心币开展爱心活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爱心志愿活动获取爱心币,在物资申领系统上消费爱心币,到爱心屋领取物资。

我校爱心超市团队师生与上海交通大学爱心屋团队师生合影


我校爱心超市团队师生与上海交通大学爱心屋团队师生合影

   

    在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们参观了“全国首家慈善爱心屋——爱心屋”。负责人刘老师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介绍了“慈善爱心屋”的两大运营主体——互动爱心超市和学习中心。爱心超市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物资,互动学习中心主要是针对“慈善爱心屋”的学员们免费开展必要的技能培训。在现场,双方师生就“慈善爱心屋”管理、爱心超市的建设、资助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我校爱心超市团队师生与华东师范大学爱心屋团队师生交流

我校爱心超市团队师生与华东师范大学爱心屋团队师生合影

    

    我校爱心超市成立于2008年,十年来,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经济资助和生活帮助。此次调研对于改进我校爱心超市的运营方式,提高资助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我校资助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