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1442工程”击剑队成立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68

12月11日,河海大学“1442工程”击剑队成立揭幕仪式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击剑场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世界冠军肖爱华,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桑保良,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奥运冠军骆晓娟,江苏省击剑队总教练张双喜,全国击剑锦标赛冠军、河海大学“1442工程”击剑队教练王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吴红主持。


    郭继超副书记首先对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1442工程”击剑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1442工程”学生骨干培养模式至今已实施22年,不断改进培养方案,加大培养力度,近年来以培养学生领导力和“亮剑”精神为核心,进一步培养同学们敢于亮剑、顽强拼搏、铸剑砺魂、直面挑战的意志品质。希望以“1442工程”击剑队成立为契机,打造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能力素质全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河海学生骨干队伍,带动并激励全校学生奋发有为、共同提高、全面发展。



   

 世界冠军肖爱华在致辞中说道,河海大学“1442工程”击剑队成立之际恰逢国际剑联成立105 周年,希望同学们通过击剑运动,锻炼意志、成长心智、造就才干、强壮体能、完善人格,努力提升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勇于挑战,敢于亮剑,团结拼搏,努力探索,永不言弃,在运动的快乐和不懈坚持中感悟击剑情怀,收获成长和成功的喜悦。


   

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我校农水专业86级校友桑保良表达了沿海公司、上水集团及所有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校友对于击剑队成立的祝贺。他谈到,击剑队所倡导的“亮剑”精神既是学校校训精神的体现,也与公司企业精神相互契合,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精神、不断锤炼自我,勇于突破自我,取得最后成功。



 

    奥运冠军骆晓娟和江苏省击剑队总教练张双喜在致辞中,共同祝贺击剑队的成立。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击剑运动中能更好体会击剑运动带来的魅力,带来的对拼搏精神的深层诠释。



“1442工程”学员王琛作为击剑队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加入击剑队是一项新的挑战,作为“1442工程”学生骨干队伍的一员,要努力发扬“亮剑”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有为、大胆拼搏,勇担时代责任,彰显青春风采。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击剑队训练和重剑实战展示。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