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张闻天班”公开答辩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94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张闻天同志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发挥先进班集体示范引领作用,从2000年起,我校已连续开展了18年“张闻天班”评选和表彰活动。今年4月,学校启动了2018年度“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经过前期创建,共推荐出21个优良学风班作为2018年度“张闻天班”候选班级。



    12月19日,河海大学2018年度“张闻天班”公开答辩会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小剧场举行。校团委陈伟刚书记、宣传部刘春田副部长、学生处汤鸣鸿副处长、常州校区学工部陈海波副部长、学生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刘取芝老师、学生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薛书冰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全体2018级本科生年级委、各班班委共同参加观摩学习。


    共有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21个候选班级按照抽签顺序,采用PPT汇报的形式逐一向大家展示本班在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创优情况。


   

    校团委陈伟刚书记对21个候选班级的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敢于追求,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本次2018年度“张闻天”班公开答辩会充分发挥优秀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彩展现了全校各个学院、多个专业的优秀班级风采。活动为现场的2018级本科班委开展班级工作、建设优良学风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为在校同学的成长成才引领了方向、塑造了榜样。活动对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在河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