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面向2018级新生举办“遇见我的高等数学”(第二轮) 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42

11月5日,河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杨永富老师在博学楼报告厅主要针对新生的开展了“遇见我的高等数学”(第二轮)专题讲座。



讲座开场,杨老师风趣幽默为同学们揭开高等数学的神秘面纱。 随后,杨老师以高等数学B为例,简明扼要地将其主要内容概括为集合与“含”数、三观、两个重要工具与应用。他将微积分与认识世界的三观结合起来,利用令人印象深刻的“幸福公式”分别解释了连续、可微、可导的概念。杨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包括心态障碍、方法差异、学习态度在内的常见高数学习问题,并指出态度才是考试通过率低的决定性因素,希望同学们都能信心满满地迎接挑战。

在答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疑惑提出了“参考资料是否必要”、“考试时能否直接照搬课堂方法”以及有关定理证明思路的问题,杨老师则一一耐心解答,并就此特别强调了结合个人目标与能力制定计划、调整方法的必要性。杨老师用一句“学生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强调了学习对人终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也通过一张张幽默诙谐的图片传达出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高数学习、取得好成绩的衷心祝愿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气氛轻松,杨老师切实解答了同学们新学期接触高数以来的部分困惑。而围绕高数学习一系列问题的探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自主性、自律性在求学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也懂得了如何将高效严谨的态度与正确的思维方式落实到日常学习中。

通过本次高等数学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高等数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更是在杨老师的引导下明确了近期的学习目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高等数学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在为同学们夯实基础,进一步掌握学习技巧,保持学习动力,促进本科生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