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及新进助管计划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693

929日,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及新进助管计划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研工部部长李峰学生处处长吴红保卫处处长吴永强校团委书记陈伟刚、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新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吴红主持。

会上,郭书记对所有新进辅导员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有情怀。希望大家充分认知自己的角色,尽职尽责的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做引导学生向上向善的榜样。二是有职业认知。他指出,辅导员过去事务型的工作角色已不能满足当代大学生的需求,辅导员的角色必须从“事务型”转向“人生导师型”。必须充分了解大学生的特点,尊重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才能顺利有效地开展工作。三是提升自己的能力。郭书记强调,“没有比正确的回答了错误的问题更危险”。辅导员应做好工作计划,提升工作效率,突出表达重点,传达有效信息。四是要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工作对象。辅导员要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在工作中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教育管理方式。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形势与职责,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的经历,与全体新进辅导员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和感受。

随后,每一位新进辅导员及新进助管计划辅导员就对关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任务、工作方式等内容以及从事工作一个月来遇到的困难、收获的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外,现场播放了自今年暑假以来,新进辅导员参加培训、开展迎新、进行新生入学教育、配合开展军训等方面留影整理制作的视频2018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一月纪念》。座谈会接近尾声,现场精心准备了一个刻有每一位新进辅导员姓名的蛋糕,作为大家从事工作一个月来的“满月”纪念礼物,使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收获成长。

全体2018年新进辅导员及新进助管计划辅导员,学生处相关部门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孙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