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面向2018级新生举办“遇见我的高等数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99


9月29日,河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杨永富老师在博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主要针对新生的“遇见我的高等数学”专题讲座。

讲座开场,杨老师风趣幽默为同学们揭开高等数学的神秘面纱。 随后,他介绍了各学院对于所需要学习的不同等级的高等数学课程概况,着重讲解了高数的基本内容以及微积分体系。杨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高数时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现场同学们提出诸如“高数学习是不是数学思想的学习,要掌握哪些数学思想?”、“答疑和自主思考的关系”、“工程数学分析和高数的主要区别?”、“如何预习课程?”等问题,杨老师也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常用的函数作图工具。 

此次讲座是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安排在新生结束军训后的上课第一周举办“遇见我的高等数学”讲座,是为了让学生充分激发学习热情,产生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训练科学思维,养成学习习惯,为更好的进行大学学习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