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44

      为铭记历史,激发同学爱国热情,9月18日,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十支连队军训新生隆重集会,进行拉歌活动,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与精神震撼。


     军训教官代表对全场同学们说到:87年前的今天,日军自行炸毁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爆发了九一八事变,彼时的中国国力贫瘠,日寇将魔爪深入了中华大地。硝烟远去,但国殇勿忘。看今日中国,从“辽宁号”航母,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东风系列战略导弹,再到弹道导弹核潜艇和C919国产大飞机,是无数英雄先烈、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筑起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各位同学要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才有了今天的蜕变,才能不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


   

    拉歌活动结束后,全体军训新生集体观看了爱国主题题材电影《红海行动》。

   

      影片中的情节深深感染着同学们。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国家自豪感和中国军人的国家使命感,也更加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和重要性。

      军训是一次特殊的锻炼,不仅锻炼着同学们的身体,更锻炼着同学们的意志。在九月十八日,学校通过举办连队拉歌和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活动,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学新生爱国、爱水、爱校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面向未来,迎接挑战,在时下的军训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