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理育人”成果汇报展演 暨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

发布者:心理教育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33

我校举行“心理育人”成果汇报展演

暨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

610日,我校“心理育人”成果汇报展演在江宁校区举行,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成功落下帷幕。

校党委郭继超副书记出席了成果汇报展演并讲话。郭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今天学校的心理发展教育面临很大的变化,一是国家和学校更加重视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心理育人”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二是学生更加敢于直面、发现和解决自己的问题。郭书记充分肯定了闭幕展演,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心理中心和各学院继续创新形式,将“心理育人”推向深入;二是希望广大同学一点心理学知识,积极参与、主动交往、乐观自信,达到高效而满意的生活状态,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潜能,走出自己独特的人生之路。

 “心理育人”成果汇报展演暨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活动分两部分,一部分为学生心理成长不同角度和方式的舞台展示,另一部分为学生心理成长相关作品展览,全校20个学院全部参与展演。舞台展示部分涵盖对未来的乐观态度、调节和处理情绪、人际冲突处理、发现自己的优势、选择积极的生活方式等,参演的同学用歌曲、心理情景剧、朗诵、相声等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对心理成长方向、方法的探索和理解。展览部分包括心理绘画作品、心理征文比赛作品、心灵微语录等,阐释了同学们对自我心灵成长过程的关注以及对心理成长规律的领悟。

近年来,学校逐渐建立了教育教学、体验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学生心理发展服务和指导逐渐深入和完善。今年的心理健康活动月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为主题,包含积极生活、品味幸福、乐观希望、自信阳光、交往与爱五个序列等30余项活动,较往年相比,主题更加突出,活动内容更加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