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上战略环境”主题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者:国防教育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02

2018419日晚7点,为提高河海国防生对我国海域局势的认识,海院领导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307开展了“我国海上战略环境”主题讲座,全体河海国防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教授从我国海上战略环境的基本特点、我国海域面临的威胁、周边海域威胁的特点以及我国海上方向安全威胁的战略对策四个方面具体分析了我国目前海上所面临的局势,尤其在谈到我国海上方向安全威胁的战略性对策时,教授对钓鱼岛,南海等主要冲突的解决上做出了自己的点评。面对河海国防生们,教授也对大家报以殷切的期望,勉励大家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回报祖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教授也耐心的一一回复。最终讲座在此起彼伏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国防生对我国现海域环境的认识,提高国防生们的警觉意识,希望国防生们能在学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海军的强大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