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岁月峥嵘,誓报国安邦 ——河海大学国防生大队纪念海军建军6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国防教育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02

2018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69周年为庆祝人民海军诞生的伟大节日,学习与继承人民海军的优良传统,河海大学国防生团总支在海军节期间面向国防生大队,组织开展革命历史遗迹走访参观,开展升旗仪式等系列海军纪念活动。活动回望革命历史,坚定强军信念,取得圆满成功。

4月23日,河海大学全体国防生于校东操场举海军节升旗仪式。仪式由升旗仪式、国防生代表发言等环节组成,并以14级毕业班国防生中队的宣誓告一段落。活动坚定河海国防生铭记历史、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信念,呼吁河海国防生加强自身军事素养,时刻准备投身实战化的强军征程。

此前,河海国防生4月21日上午组织参观了中国海军的诞生地——江苏白马庙。从六十余年前,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的最初组建,到当今时代,中国海军以卓越的军事素养和硬件条件在海上建起的钢铁长城,河海国防生们在参观过程中感悟革命历史一路走来的风雨沧桑,体会红色精神背后的不朽力量。

用坚定脚步丈量信仰,以实战本事诠释担当。强军路上,从早期建军的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到如今的航母赴洋、军演亮剑、大国担当,这一切源于红色精神的薪火相传。而如今,面对新的起点和征程,河海国防生也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不怕牺牲,勇于战斗,不断练就高强本领,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拓宽新视野,不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忆峥嵘岁月,誓报国安邦,让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