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届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6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少数民族学生德育工作途径,激发学生爱国团结的道德情操,2018414日,在我校学工处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秦睿、全体内派教师,协同少数民族学生助管,组织2017级新疆、西藏98名新生赴南京大屠杀殉难者纪念馆和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南京大屠杀殉难者纪念馆。纪念馆正对门矗立着一个巨型雕塑——“南京大屠杀纪念碑”,让人心生肃穆。随后大家有序入馆参观,馆内昏暗的灯光、令人触目惊心的图文、累累的遗骨更使大家脚步沉重、心情也随之沉重。这些真实的历史史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大家要正视昔日的灾难与悲痛,感受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和平。




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7年至新中国成立期间,国民党反动派在此屠杀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而修建的,这里撒满了烈士的鲜血。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为先辈们的英雄行为所震撼动容,纷纷表示各族青年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才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历时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对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有国才有家,在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国家,团结弥足珍贵。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才能使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安居乐业,才能真正实现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