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校少数民族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内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51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领导近期的重要精神批示,进一步加强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于2018330日下午200点召开内地新疆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主管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吴红、副处长王方、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秦睿、河海大学问内派协助管理老师,以及河海大学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主要由上海、重庆、厦门、大连等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相关领导介绍了本地区或者本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中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成效,以及少数民族辅导员招聘工作中遇见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和成功的经验等。最后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史大刚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对此次视频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视频会议后,随即又召开了由学生处王方副处长主持,吴红处长参加的内派教师及少数民族学生助管座谈会。座谈会上吴红处长听取了各位内派教师关于近期学生管理工作遇见的困难及学生管理工作的宝贵意见。内派教师给我校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比如预科生的管理,毕业生就业辅导,少数民族学生课余生活组织等等。

吴处长最后对内派教师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感谢。

IMG_9484

视频会议现场

IMG_20180330_163132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