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66

   1219日晚,在我校学生处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的安排下,在内派服务管理老师的积极协助下,我校针对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举办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在江宁校区致用楼117教室如期举行,河海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研究所所长黄明理作宣讲报告,学生处副处长王方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秦睿、我校全体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助管。

   报告会上,黄明理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黄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事例介绍了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深刻变化,他指出这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所取得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和历史性的。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这“四个伟大”回答了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问题。他还深入解释了党的十九大把我国主要社会矛盾的表述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主要依据: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的需要更加多元;影响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因素主要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黄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幽默,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取得了预期效果。


1王方副处长主持报告会

 

王方副处长主持报告会


2黄明理教授作报告 (2)


黄明理教授作报告

 

 

3报告会现场


4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