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海大学第七届 “3·20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心理教育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59




河海大学部门文件


河海学工[2018]10

                     ────────────────────

关于举办河海大学第七届

 “3·20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河海大学第七届“3·20心理健康周”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沟通,在心灵深处相遇

二、活动时间

2018317日~323

三、活动内容

1、朋辈互助活动

为营造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温暖氛围,为困难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促进其更好地适应环境,健康成长。请各学院对本科学生进行全面排查,更新学院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库,并为每名困难学生安排由23名同学组成的同辈互助小组,开展针对性的帮扶。

请各学院于330日前将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库及同辈互助小组名单(见附件1)报学生处心理中心。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B203,电子版发送至办公自动化“学生处心理中心(xscxlzx@hhu.edu.cn)”信箱。

2、“沟通,在心灵深处相遇”主题班会比赛

为帮助同学打开心扉,深入交流,特别是帮助班级融入度低、存在某方面困难的同学感受集体的力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班级阳光向上的氛围,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请本科生每个班级举办一次“沟通,在心灵深处相遇”主题班会活动。

请各学院于330日前将主题班会总结材料(含附件2及支撑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心理中心。学校将组织评选优秀主题班会,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3、广场心理咨询服务

为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困扰,将在本届心理健康周期间开展广场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届时将邀请校内外心理咨询专家来校为广大同学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服务。

具体安排如下:

江宁校区:32311301330,小浪底音乐广场;西康路校区:32316001800,学生城小广场。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的指导,保障学生参与率和实际效果。

2、强化预警,及时干预各学院要以本次心理健康周为契机,广泛深入学生,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通过定期开展约谈,帮助寻求心理援助等途径,预防危机事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3、积极宣传,动员参与。各学院要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活动。

附件:1.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同辈互助小组信息库

2.沟通,在心灵深处相遇”主题班会信息登记表

学生工作处

                                                                2018315










附件1

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同辈互助小组信息库

姓名

性别

学院

专业

年级(学籍异动请说明)

相关病史

生理、心理、行为症状

同辈互助小组成员名单

备注

时间

症状























































































































































附件2

 “沟通,在心灵深处相遇”主题班会信息登记表

学院:(盖章)

班 级

 专业

班会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负责人


参加人数


活动情况

(包括目的意义、内容形式、实际效果等,500字以内,可另附支撑材料)


学校意见





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8315日  印发

录入:闫明                                      校对: 祝婕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