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学工系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397

 

10月31日,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并作辅导报告。

郭继超副书记就新旧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对比和解读。他指出,从2006年教育部令第24号到2014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再到不久前发布的教育部令第43号,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43号令通过着眼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重点解决了当前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具体回答了辅导员身份是什么、职责做什么,以及辅导员队伍怎么配备、如何培养、如何发展等学工系统和辅导员高度关切的问题,对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学工系统和全体辅导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第一任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并领会43号令的内容与精神。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不仅要学习文件内容,更要深刻理解辅导员的职业内涵与职业精神,树立正确的职业追求和职业理想;不仅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修养与专业能力,更要陪伴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思想。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43号令修订《河海大学辅导员管理办法》,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出席会议的还有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研工部、学生处、团委各科室科长、全体辅导员。常州校区相关负责人员和辅导员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