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学习会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911

10月23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学习会,会议在江宁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党总支副书记渠燕军主持,学生处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认清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迈向新目标,努力前行,实现未来光明的梦想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十九大精神切切实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做到爱党爱国敬业,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才成长服务,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出贡献!

 

 

“作为学校教育管理科的老师,我们要坚定维护核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校推进 “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坚持全员全过程、全力全方位育人,做好引导、教育、服务各项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

——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方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中提到国家发展的各项数据和规划蓝图,让我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作为一名学生资助工作者,我将在日常工作中坚决落实贯彻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各项方针政策、资助制度,结合高等教育培养目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融入各类资助育人活动中,扎实做好各项资助常规工作,做好资助大数据建设,逐步落实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资助帮扶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公益服务活动,加强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学生资助中心 乔雅辉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青年在接收、学习多元而广博的文化信息时,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立足当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思想深处,践行在生活各处。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发展,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闫明

 

“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要坚定落实党的方针,紧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我校实际出发,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我校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添砖加瓦,为助力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内涵教育发展而尽责尽力。

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工作者,我要坚定贯彻党的政策,秉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原则,尽全力做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组织开展个性精确的职业素质培训,推动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个更充分的就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党支部副书记渠燕军表示,党支部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我们不仅要在政治上与党保持一致,更加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也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学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立足实际,兢兢业业,为要为学生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