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497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构建良好家校合作机制,完善资助育人体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在今年8月份开展2017级新生家访活动,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学校共组织13个学院14名辅导员及25名高年级“1442工程”学生,赴新疆、陕西、安徽、山东、山西、河南、浙江、江苏等8个省份,走访了32名2017级新生。

家访团传达了学校对新生的欢迎,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习惯,介绍了我校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模式等,倾听了家长与学生对大学的诉求,分享了生活学习经验,还向家庭贫困的学生带去了“河海助飞”生活爱心券,并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保证每一名河海学子顺利入学。新生及家长们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怀纷纷表示感激和感谢。

通过家访活动,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与成长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爱心的桥梁,有利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也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