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就业科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46

近日,2017年河海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本次校内选拔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其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效,为创业学生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的平台,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比赛共吸引154个项目团队、680人次在校生和毕业生创业团队参加,经校级初赛和决赛专家组评审,共有42个团队进入校级决赛。最终,智慧农业、VR户外先行者、智能高效纺织印染类污水处理系统、吉至教育、能源路由器等8个项目成功突围,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面向全国大学生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竞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分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主题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不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开放合作、协同创新,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学校通过定期举办创业培训、创业讲座、专家会诊、组织竞赛等形式,开展创业教育教学并指导、孵化创业项目。通过大力深化以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竞赛和校园科技节为龙头的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带动日常化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普及和校园氛围的营造,促进学术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完善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体系,拓展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化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协调统一。

学校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载体资源,建设4000平方米创业基地、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场地,较好地满足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需求。学校建立和优化与地方政府、科技园区共同开展创业创新教育的合作机制,建有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南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并与南京市江宁区、常州市、南通市、宁波市等地市人才中心合作,为创新创业学生提供帮扶和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