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河海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93

 

关于组建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组建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现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全体辅导员(含助管计划辅导员),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高校辅导员工作,爱岗敬业,关心爱护学生,愿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二)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提高工作的科学性。

三、申报团队

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分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含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党团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分学业发展、学生资助、社区建设、班级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向)、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8个方向。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自荐。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专职辅导员、助管计划辅导员、其他学工条线工作人员均可申报,填写《河海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报表》于69日前报送学生处教育管理科(联系人:方静,联系电话:58099485)。

(二)审核评议。由学生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者进行遴选,确定研究方向。

(三)名单公示。学生处汇总专家审核评议意见,确定8个研究团队的人员名单并公示。

 

附件:河海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