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赴我校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725

  

     2013122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陈伟副处长一行十四人赴我校交流学生管理工作。我校学生工作处陆国宾处长、魏有兴副处长、渠燕军副处长、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双方就如何提升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交流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魏有兴副处长主持。

    陆国宾处长首先对南京医科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陆处长指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有助于增进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拉进彼此距离,加强两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新工作理念,增强双方业务能力。

    座谈会上,魏有兴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就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困难学生资助、本科生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的特色举措以及取得的经验进行了重点介绍。之后,双方老师就如何提升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展开热烈的讨论。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陈伟副处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会充分学习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并希望双方学校就学生工作能进行长期、深入的交流,为高校学生工作建设提出新办法、开拓新思路、取得新成就。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增强双方业务能力,互相学习和借鉴学生教育管理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以进一步提高两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校际交流、管理的经验也会被充分认识、挖掘和利用,对各自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高都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