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学生公寓文化节之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社区服务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习惯,2013年11月15日,由河海大学学生处和保卫处主办,学生公寓自管会承办的消防知识竞赛在致用楼217举行。

竞赛赛程分为轮流答题、限时问答、巅峰抢答三轮,竞赛题目涵盖了消防安全和火警应急处理等各个方面,每两轮比赛之间还穿插了趣味抽奖活动。参赛者以小组形式参赛,自由组队,每组为3人,通过前两轮的问答,得分较高的12支队伍进入巅峰抢答。最终根据个人得分情况,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根据团队得分情况,前四名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学生社区作为校园里人员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学生公寓自管会以第十一届公寓文化节以及学校开展11.9消防系列活动为契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对于在学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逃生技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