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辅导员德育论文撰写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660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发展和辅导员队伍专家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德育论文的撰写能力和水平,116日下午,学生处邀请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编吴玲老师为全校辅导员做了有关德育论文撰写的专题培训。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魏有兴副处长主持。

吴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经验,从论文的选题、行文格式、文献阅读、投稿、写作发表技巧等五个环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德育论文的撰写要点。她指出强调在做论文研究时,选题决定着研究的总方向和总水平,决定着研究的成败和研究成果的社会价值,不求全、多、广但求深、细、透。在写作过程中,要不断加深对论文的认识,在查缺补漏、克服不足的同时让文章的质量日臻完善。吴玲老师通过旁征博引、形象生动、精辟深入的讲解,博得了在场辅导员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辅导员德育论文撰写专题培训会对有效指导我校辅导员德育论文撰写能力、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海大学学生处

20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