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584

   9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12名河海大学2013级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尽管天空始终飘着淅沥的小雨,但学校各个迎新接待和报到点的工作都井然有序的开展着。

   6日一大早,校党委书记朱拓、副校长鞠平、校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副校长朱跃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济干等校领导就赶到江宁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们首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已经报到入住的新生,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又查看了图书馆、博学楼等各迎新报到点,详细询问了新生接待、报到注册以及安全保卫等各方面的情况,慰问了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师生,勉励大家要尽心尽力为新同学做好服务工作。

    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并落实到各个部门及学院。学校为新生提供了各项温馨服务: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安排了24小时接站服务;新生到校后,学院以及各级学生组织在学校教学区和生活区分别设立了多个新生接待点,并安排学生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服务”;新生报到时,学校继续采用数字迎新系统,通过迎新网络平台简化报到流程,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各种参考信息。今年我校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准备了丰厚的“爱心大礼包”及助学金,坚持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还给予了报道。

    新生报到工作期间,学校还举办了2013级“家长学校”启动仪式暨宣讲会、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建立好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有效途径。新生入校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