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喜迎新 爱心礼包送关怀

发布者:民族工作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190

 

    金秋九月,我校又迎来一批新的学子。今年,我校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新生共有88人,其中维吾尔族28人,哈萨克族30名,柯尔克孜族5名,回族3名,藏族21名,门巴族1名。

    为做好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的迎新工作,学校提前组织少数民族学长为新生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提前联系新生,一对一安排志愿者去火车站接站,在少数民族学生集中到达的6号中午,学校特地调派两辆大巴去火车站迎接少数民族新同学。由于火车晚点,新生到校时午饭时间已过,学校安排清真食堂延长开饭时间,保证新生们在两天两夜的长途旅行后能吃上正宗的清真饭菜。饭后,学长们又协助学弟学妹们完成缴费报道和入住手续等。6号晚学校还专门安排老师看望新到校的少数民族同学,并给同寝室汉族同学讲解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和谐共处。

    今年我校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少数民族新生领到爱心大礼包后纷纷表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关心无微不至,同时也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少数民族同学正在领爱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