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为国防做贡献”国防教育征文比赛通知

发布者:国防教育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59

关于组织开展“我为国防做贡献”

国防教育征文比赛的通知

 

一、活动说明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新要求,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苏国教办[2013]2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在河海大学国防生大队中开展“我为国防作贡献”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防生编辑部负责组织开展,具体形式及要求如下

二、活动要求

1、在“牢记历史不忘忧患,富国强军匹夫有责”、“砺志青春今天,保卫祖国明天”、“校园情,强国梦”主题中任选其一,表达自身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文章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参赛作品要求为本人原创。 2、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要有一定的思想深度,语言精练、内容充实。不得有违反法律法规、影响社会和谐、不健康的言论。

三、投稿方式

稿件请注明“征文投稿”,电子稿直接发送至国防生编辑部邮箱GFSbianjibu@163.com,手写稿交至七舍201寝室马晓龙处 。

四、征稿对象

河海大学国防生大队全体国防生

五、截稿日期

2013年5月25日晚

六、评奖办法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由国防生编辑部选出征文评审小组,对征文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并对其进行表彰。对于高质量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学生国防教育征文评选。

七、奖励方式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作品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国防生党总支

201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