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

发布者:心理教育发布时间:2013-08-22浏览次数:434

    随着国家社会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要求提高,河海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全面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

    一是充实专职教师队伍。近年来,学校在缩紧机关编制的情况下,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数量仍从1名增加至了4名。与此同时,加强了专职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每年每位专职教师均有机会参加国际水平的高端培训;并积极组织专职老师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系统,目前已有3名老师成为注册心理师。

    二是大力建设院级心理辅导站。院级辅导站建设的关键是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近年来,学校每年选派十余名辅导员老师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和考试,截至目前,共派出5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加。同时,每年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到学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业务培训。

    三是加强朋辈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每年5月开展朋辈辅导员选拔、培训及考核,系统培训朋辈辅导、危机干预有关知识,每个班级设两名朋辈辅导员,形成了健全的朋辈辅导工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