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就业科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124

 苏教办指〔20138

各高校: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苏人才办[2013]21号)要求,现就全省高校参加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共赢未来”,旨在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积极开展创业宣传,营造创业氛围,广泛凝聚圆梦江苏的智慧和力量,力争发现一批优秀中青年创业人才,吸引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创业项目落户江苏,促进一批高成长性创新企业加快发展,为加快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转型升级,实现“两个率先”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二、 申报条件
1.各高校可从以下范围内推荐参赛项目:2012-2013年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入园企业;获得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入选参加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展览的项目;参加其他竞赛获得相关奖项的学生创业企业或项目。
2.本次参赛项目持有人,如处于创业筹备阶段的,须有完备的创业计划书,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项目具有清晰的商业模式、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如已创办企业,须于201011日之后注册,参赛项目持有人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符合国家及江苏省产业发展导向,有较好的技术先进性,运营情况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
3.项目持有人已获得省“双创计划”资助及经各市或省有关部门推荐申报2013年省“双创计划”的不能申报。
4.优先扶持获得风险投资、银行贷款等资本支持的创业项目。
三、 大赛流程
1.申报。2013620日前,各高校根据申报条件,组织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交申报材料。
2.审核、评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在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中,评选出30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省决赛。
3.决赛。20137-8月。由省中青年人才创业促进会组织实施大赛决赛,有关决赛安排详见《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四、 奖励措施
1.荣誉称号。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2.奖金奖励。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
3.政策支持。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人才项目资助,符合省有关部门产业资助条件的,优先给予资助;大赛获奖选手符合省“双创计划”创业类引进人才条件的,经资格审查后可直接进入“双创计划”综合评审环节。
4.金融支持。获奖企业将得到大赛后续金融服务。创业初期的企业,将得到股权资本融资,并引入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市场开拓服务;成长期的企业,将按照企业条件,优先获得相对低息的银行贷款,政策性贷款,科技性小额贷款等债权资本融资。
5.项目对接。对参加比赛的项目,特别是获奖项目,省人才办将会同省有关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对接活动,推动项目与企业、风投、产业园区的对接,让这些项目能够在江苏落户、成长,推进江苏产业转型升级。
五、 申报材料
1.《首届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选手申报书》,分为企业类申报书和创意类申报书。
2.参赛选手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职称和资质证明(证书)。
3.专利等知识产权及所属权证明。
4.创意类选手创新创业计划书。
5.企业类选手提供营业执照、2012年财务报表、单位用工参加社保、企业缴纳税收证明。
六、 工作要求
各高校要按照参赛标准,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做好项目推荐申报工作,认真核查材料,把好项目质量关,根据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之间的分工安排,为避免多头重复报送,请各校及时将推荐申报项目报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人:蒋晨阳。
电话:025-83335315,传真:025-83335317
电子信箱:jsjob@qq.com
 
附件:1.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 首届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企业类)
3. 首届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创意类)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363